體貼用心

§

體貼用心 Thoughtful

體貼用心

環保減廢 愛護水資源

洗手時,您是否經常將水龍頭開到最大才伸手去洗?家裡馬通沖水時,是否一律使用同樣水量?根據統計,國人因為不當用水習慣,導致每人每天平均漏水量大約近15公升。而舊式水龍頭需要旋轉180度或全轉開啟,中間浪費掉的出水量也頗為可觀。 力漢建設針對此採行水利署認證省水標章產品,如:6公升省水馬通,若以每天使用5次計算,每人每天就省下30公升水量;積極檢查家中可能漏水點每減少一處,每天就能省下76公升水資源。除此之外,建議使用手壓式自閉感應龍頭,或在龍頭後端加裝起泡器,將流量控制在每分鐘9公升以下,才能達到節水功效。力漢為了讓水資源回收再利用,亦加裝U型存水彎,解決蟑螂喜歡躲藏在廚房管線、污染用水源的困擾,並能隔絕臭味。

體貼用心

活氧好家園

地球本身蘊藏著生態多樣性,植樹使生物的養分與生機達到和諧循環;力漢在營造集村農舍「耕讀」時,同樣以永續為出發點,選擇合基地環境的原生樹種,較大的空置區域種植高大喬木,下層綠地加種灌木,草地則為最下層植被,相異的樹形各有抗天然災害、維護環境的功能,因為多層次混合種植,而創造複層林效果,自然景觀豐富了住家氛圍。 「耕讀」全社區9000多坪土地就種下3萬棵樹,植樹多過於開發。透過不斷進行光合作用,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固定下來;一年平均每棵樹的二氧化碳固定量約有5~10公斤、3萬棵總產生330噸活氧和78億元活氧及涵水功能。搭配有次序整理過後的社區庭園,只需要簡單的維護管理,觀賞性便能持久下去,住力漢房子長大的小孩,看過的生態始終都比別人多。

體貼用心

對流設計降低熱島效應

每到夏天,是否不知不覺開送冷氣及開關冰箱呢?除了氣候因素,最主要的原因是,太陽紫外線及輻射熱存留在RC結構的屋頂與外牆,白天大量吸熱,到了夜晚室內不能自然降溫,只好依賴空調,傷了荷包、也容易損害健康。力漢在建築外部增加外突式雨遮,加上立體露臺規劃,具備遮陽效果,同時避免陽光直射入內,有效幫助空調減少20%負荷量。 隔熱效果與建築座向、建築構造處理有直接關係,力漢建造住宅時,考量與鄰近建築保持適當的棟距,有利熱氣流循環排出;並盡量選用淺色、蓄熱能力不強的材料、使室內維持舒適溫度。力漢從室內環境品質改善,減少製造溫室氣體,燥熱在家門口止步,清淨源源不絕,身心皆涼爽。

體貼用心

風,真正吹進家的心裡

綠建築概念由來已久,我們可以透過九項指標來檢視您的住家,是否屬於既環保又健康的永續建築。 分別從室內環境、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綠化、生態多樣性、水資源、基地保水、污水垃圾改善等面向,力漢建設將其一一落實,在生活當中,便能體會細微處改善後的舒適。 尤其台灣建築多採用RC結構,也就是鋼筋混凝土,十分容易吸熱,經學者研究後得知,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綠建築的1.4倍,有「黑色建築」的驚人封號。觀察許多住家窗戶開設位置不適當,關起房門後空氣無法對流;所以力漢選擇順風向、前後開窗,門板上再加裝百頁,密閉空間裡仍可藉由旋轉百頁,使氣流自然貫穿,風真正吹進家的心,也減緩耗能,主動對地球表達友善!

體貼用心

力漢落實節能建築

一棟建築物誕生之後,不僅影響居住者使用,連帶對地貌、環境產生數十年以上的影響,拆遷、維修、建造都會消耗地球能源。台灣屬於潮濕悶熱的海島型氣候,緯度和季風造成可觀的空調,日光耗能。 傳統常見住宅開口部分(門與窗)面積過多或不足,外殼設計無法有效隔熱,室內光線必須依賴人工燈源輔助,無形之中加重地球的負荷量。 適當比例的開窗規劃力漢最在意,自然採光經由窗口流瀉直入,減少房子內部暗室,並隨處可見光與影活潑遊戲著。房間配合做用高明度油漆,結合日照強度之平衡,省電燈具的照明效果更加顯而易見,達到綠建築「節能、減廢、健康」目的,家裡彷彿住了一位魔術師。 .care_webp{ font-size:16px; line-height:22px; color:#333; } @media screen and (max-width: 900px){ .webedit_lh img { width: 1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