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於公益 Charitable

  • 首頁
  • 熱於公益 Charitable

§

熱於公益 Charitable

2019年國際身障日-CRPD五週年公益草地野餐日

2019-11-20

2019年國際身障日-CRPD五週年公益草地野餐日


2018年10月我們收到了財團法人朝興基金會的資訊,得知有一場極具意義的野餐活動即將在臺南西拉雅廣場舉辦!

做為在臺南30年的本土建商,對於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及孩童的教育一直極為重視,也不斷的在尋找各種方式與住戶一同成長,
很榮幸這次力漢可以有機會參與到CRPD的野餐活動,使我們對於人權活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此次力漢不僅贊助這場活動也邀請力漢家庭以及參與過學堂的學員們跟我們一同參與這場盛會,並且們額外提供每組一份野餐墊+朝興基金會天使工作坊製作的餐盒,另外現場準備了清涼的飲料,只要自備容器以及當月發票一張及可享用,所得發票全數捐給朝興基金會。

【相信每個不一樣,一起成就大力量】
透過各種實際的參與和合作,理解身心障礙者的狀態和遭遇的問題,進而成為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的力量。
是這場活動的宗旨,我們懷念那天的陽光與氣氛,並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
讓我們度過了一場愉快的野餐~
除了台上熱情的表演與演奏,還有各種有趣、愛心、好吃的攤位,以及在草地與家人、朋友開心陪伴相處的你們!

2019臺南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官方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PDinTainan/

鹽水溪堤岸彩繪 以藝術守護河川

2014-08-20

鹽水溪堤岸彩繪 以藝術守護河川

鹽水溪堤岸彩繪 以藝術守護河川

─中華日報─ 日期:20140820

鹽水溪堤岸彩繪 以藝術守護河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與海佃國中、海佃國小推展參與式藝術創作,十九日在鹽水溪北堤岸彩繪,以「發現水泥下的樹洞世界」為主題,倡議社區民眾一起守護河川,呼籲公部門透過生態工法,營造親水、生態、文化的台江水岸環境。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藝術最感人的不是畫得逼不逼真,而是與人互動,從互動中開啟藝術與生活的可能,以藝術來觸動人心、改變行為、改變世界。台江流域環境藝術創作行動獲得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台南市水利局、力漢建設等公私單位支持,進行台江流域水岸再造工作。


為協助海佃國中、國小師生彩繪河堤,志工放下手邊工作,幫忙調顏色、指揮交通、煮中餐,陪伴孩子們創作,路過的行人紛舉起大拇指稱讚。 

公民新聞 https://www.peopo.org/news/253649


小學校希望工班建築空間實作分享會

2014-06-16

小學校希望工班建築空間實作分享會

小學校希望工班|建築空間實作 分享會

力漢建設與臺南社大合作《希望工班》,改造成功國中空間成為社區藝術學校

由臺南社大與合作興學夥伴力漢建設共同成立的「小學校希望工班」,以資源弱勢學校為目標,每年募集經費及人力,投入校園學習空間的改造。繼2012年成功改造台江安慶國小長期漏水及壁癌的屋頂與電腦教室後,今年以成功國中為標的,徹底改善常害孩子們跌倒或撞頭的不良樓梯,並將一樓至三樓滿佈壁癌的牆面改造成木製藝術展示牆,並結合臺南社大師生創意,融合《老樹》、《光影》及《球型結構》等元素,改造原本單調的樓梯及牆面,逐步打造成功國中老舊教室成為北區的藝術學校。

《小學校希望工班》召集及資助者-力漢建設總經理郭勝璋表示,在政府財政困難的今日,越偏遠、招生人數越少的小學校,就越不容易有足夠的經費來改善學校的學習環境,結果小學校的學生就必須忍受更差的學習環境。因此與臺南社大合作希望工班的成立,關鍵字就在「希望」二字。除了讓藍領的工人、提供建築材料的廠商,也能用他們的技術與材料為資源弱勢學校打造希望的學習空間外,也透過臺南社大師生的藝術創意,讓改造後的學校可以成為社區的藝術亮點,讓更多孩子更喜歡到學校來學習,這也是力漢《以人為本》建築精神的延伸。

在力漢建設希望工班的師傅們改善讓孩子容易受傷的空間後,臺南社大建築空間實作班師生,發揮建築的美學奇想,思考如何以藝術妝點傳統制式的校園空間。30位師生分三組分別提出「Bucky ball結構球」、「社大之森」、「光舞影」的創作概念,藉由藝術改造空間的手法,讓空間不僅多了公共藝術的設置,更為小校園投射出創意的藝術光影,逐步打造出想望的社區藝術學校。

作品「Bucky ball結構球」,是由班上已79歲的學員陳安東提案,將老師課堂介紹的「富勒球形屋頂」的概念轉化,和同學將鋁條組成多邊五角形而構成一個結構球體,藉由球體展現建築要素的構築美學,並透過燈光設計,將充滿幾何構成的球體線條映照在生硬的壁面,頓時生硬的牆壁猶如鑽石般閃耀。

「社大之森」作品選定一二樓的樓梯空間,企圖改善一般爬梯過程的無趣與疲累,希望透過詩句、燈光與情境體驗,讓爬梯充滿樂趣。取名社大之森意味社區大學就像一棵學習之樹,藉由學習能開枝散葉,隱喻每個走過樓梯的人都是森林裡的一株小樹苗。因此特別至台南公園拍攝美麗的老樟樹,將其影像放大貼在每階的階梯上,並結合漂流木與燈光,讓走上樓梯猶如步入森林般自在有趣。

「光舞影」作品如其名,想讓夜晚的學校注入舞蹈光影,藉由光影投射變化,讓校園的女兒牆上有了藝術舞動的身影。因此臨摹社大台南人舞團的舞蹈姿態,切割成不同形態的鐵片,藉由燈光的照射變化,投影出眾人的舞動姿態,光與影的簡單變化,讓許多人都驚嘆連連。

帶領的陳世良老師表示三組歷經5個多月的企畫、發想、執行過程,雖然大家都是利用下班之餘來參與,但在單純的學習讓人還原成一個孩子,回到原初的狀態,沒有任何利害關係,即使累,也為了好玩與想玩而付出所有熱情,為了快樂不停投入熱情、不停付出。能產出這樣美麗的作品,師生都倍覺感動與滿足,因為它不僅落實了多年來課堂學習到的創意美學,大家也在工作中體會團體合作的創造能量,更為校園打造了一個富有想像、創意的藝術環境。



http://search.cdns.com.tw/readfile.exe?0,0,28367,32971,台南社大

台南地區 日期:20140628
台南社大 打造成功國中新亮點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讓資源弱勢學校展新貌,台南社大和合作興學夥伴力漢建設共同成立「小學校希望工班」,今年以成功國中為標的,改善常讓學子跌倒或撞頭的不良樓梯和壁癌,並改造木製藝術展示牆,讓成功國中從老舊學校成為北區藝術校園。
 小學校希望工班改善成功國中不良樓梯,並將一至三樓原本滿布壁癌的牆面,結合台南社大師生創意,融合老樹、光影及球型結構等元素,改造原本單調的樓梯為充滿藝術氛圍的造型牆。
 力漢建設總經理郭勝璋表示,工班組成包括藍領工人、提供建築材料的廠商,讓他們利用自我技術和材料,為資源弱勢學校打造希望的學習空間。
 社大師生發揮建築美學奇想,以「 Bucky ball結構球」、「社大之森」、「光舞影」創作概念,藉由藝術改造空間的手法,讓空間不僅多了公共藝術的設置,更為小校園投射出創意的藝術光影,逐步打成為社區藝術學校。
 「 Bucky ball結構球」運用建築「富勒球形屋頂」的概念轉化,由七十九歲的學員陳安東提案,將鋁條組成多邊五角形,透過燈光讓生硬牆壁猶如鑽石般閃耀;「社大之森」選定樓梯空間,透過詩句、燈光和情境體驗,讓爬梯充滿樂趣;「光舞影」如其名,藉由光影投射變化,讓牆面有藝術舞動身影。

茶會-安慶國小

2012-12-27

茶會-安慶國小

安慶國小記者會

2012-11-28

安慶國小記者會